2019年Balis资源协调中心纸本资源建设组工作会议纪要

阅览量:500 发布时间:Dec 18, 2020 11:21:45 AM

2019年1220日,资协纸本资源建设组工作会议在首师大图书馆会议室召开。管理中心主任熊丽副馆长、王东馆长、张桂岩副馆长、张美萍、袁伟峰、张惠儒、阎亚矢、吴冬曼、董玉莹、胡宁和张利等11人和北创公司的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理中心主任熊丽主持。

图片89.png

此次会议首先对纸本资源建设组2019年的工作情况做了总结,学科文献大数据分析平台在19年正式上线运行,目前正在测试和改进中,只能通过注册账号才能访问平台;北创公司对平台进行了介绍,分析了目前的进展情况。

其次, 北京警察学院图书馆王东馆长跟大家分享了本馆利用平台为本校学科评估提供支撑的案例,抛砖引玉,让大家深入思考如何更好地利用和开发平台功能,助力各馆学科建设服务。

接下来,对2020年的工作做了计划并布置了任务,安排各位老师根据本校情况,根据平台资源按学科制定分析报告,比如北大、人大、首师大、北科大和首经贸的学科分析报告可以作为案例;并计划在20203月份、读者服务月之前,进行平台的推广和培训,用实际案例带动各馆使用。

会后北创公司为大家演示平台各项功能,大家相互讨论,为平台提出了可借鉴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此次会议,大家对现有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明年的工作有了新的目标,各项工作将会稳步开展起来。

BALIS资协中心纸本资源建设组

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