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BALIS馆长沙龙胜利召开

阅览量:587 发布时间:Jun 1, 2021 10:52:09 AM

2018年11月23-24日,BALIS馆长沙龙在京郊延庆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22所BALIS成员馆的30位馆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熊丽副馆长主持,中图公司副总经理庞丽丽女士,爱思唯尔中国区科技部总经理赵歌喃先生先后致辞。会议以新形势下,整合“双一流”建设与高校图书馆电子资源规划及绩效评价为主题,围绕图书馆电子资源助力“双一流”学科建设展开广泛深入探讨。会议期间,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刘春鸿书记和北京大学图书馆张美萍主任分别作了关于双一流背景下高校图书馆电子资源建设规划及资源绩效评价研究方面的专题报告。中图公司和爱思唯尔公司代表分别以文献资源服务商及提供商的角度阐述了其资源和服务如何更好的助力高校“双一流”学科建设。

 本次会议有效提升了各馆对高校“双一流”建设与自身电子资源规划间紧密联系的认识,加强了与电子资源供应商的沟通合作。各馆在整合高校“双一流”建设与图书馆电子资源规划及绩效评价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片7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