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Balis资源协调管理中心数字资源组工作会议纪要

阅览量:546 发布时间:Jun 1, 2021 10:54:30 AM

2017年7月5日上午9:00,资协数字资源组工作会议在裕龙国际酒店召开。管理中心主任熊丽副馆长,张兆忠书记、郑兰副馆长、王金玲副馆长、胡小丽主任、钟文娟、张学宏、周晓丽、周婕和徐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理中心主任熊丽主持。

图片72.png

首先,熊丽主任对数字资源组的2016年数据库团采情况跟大家做了汇报并分配了2017年数据库团采的工作。2016年已经团采4家数据库,分别是EPS全球统计数据/分析平台、全球案例发现系统、高教网考研互动精品课程和Wiley-Blackwell文科经典馆藏在线参考工具书库(BRO)。正在团采的“书香中国”互联网数字图书馆和歌德电子书借阅机两家数据库计划今年加快进度。准备团采的四个数据库分配给小组各成员,分别是:51CTO学院由北师大黄燕云副馆长、北大医学部王金玲副馆长、人大侯景丽和清华于宁等几位老师负责,新视界《全球商学院》视频资源库由北工职张兆忠书记、北工商周晓丽和对外经贸姜颖等几位老师负责,剑桥图书在线由首师大胡小丽主任、钟文娟和北大张学宏等几位老师负责,Gale电子参考工具书由石油化工车俊铁馆长、农大徐伟和北邮周婕等几位老师负责。

 其次,利昂公司的曹总把数字资源采购平台的流程跟大家从头到尾演示了一下,并吸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大家的讨论,建议每个成员馆在平台上只设置一个账号,方便统一管理,避免重复注册和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通过这次对网站流程的改进,大家建议今年开一个培训班,跟各馆推广一下平台功能,暂定侯景丽老师给大家培训。另外,大家还建议制定一个数字资源组的评价标准,给各馆表现突出的相关老师评奖。

 最后,利昂公司的曹总跟大家介绍了他们公司的数字资源集采平台系统,包括平台的开发情况和使用功能。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会议。通过召开此次会议,数字资源组的成员们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新的目标,各项工作都将稳步开展起来。

  BALIS资协中心数字资源组

  2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