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BALIS资源协调中心非书资料工作组会议纪要

阅览量:384 发布时间:Jun 1, 2021 10:55:24 AM

 2017年7月4日上午,非书资料工作组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杨梅、王勇、俞紫梅、施怀娟、宁璐、董四十九、宋欣、王鹤、刘建蜀参加会议。杨梅副馆长主持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有:

 1.通报2016年非书资料系统使用情况。截至2016年,北京地区光盘总容量125T左右,云光盘容量60T左右,保障率进一步提高。从各馆反映的情况来看,读者的满足率也逐步提高。因云中心改为浙江大学网络地址,部分学校网络不稳定等原因,使用量在数据统计上比2015年减少较多。但北二外、北工商等10所高校使用量超过2015年。

 2.修改完善了非书资料系统服务评估办法。小组成员在2016年“非书资料系统服务评估办法(讨论稿)”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并完善了2017年“非书资料系统服务评估办法(讨论稿)”(见附件1),报请BALIS资源中心审批,建议9月初由BALIS资源中心下发各成员馆,作为年度非书资料服务评估的依据。

 3.重点安排2017年下半年的宣推工作。第一,工作组建议博云公司根据新媒体特点,9月2日前制作“本地系统”和“云中心”两版随书光盘使用方法图文资料(适合各馆微信公众号发送)。第二,请小组成员结合各馆经验,制作“随书光盘”使用方法PPT或小视频,9月汇总后,作为非书资料系统的宣传资料,供成员馆使用。第三,各小组在9月20日前完成核对成员馆负责人、邮寄地址等信息,国庆节后由博云公司为各成员馆寄送笔记薄、笔和钥匙扣等宣传品。

 4.工作组成员还就非书资料系统的其他相关工作开展讨论,通过工作组会,明确了2017年的工作重点和方向,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图片71.png

非书资料工作组

  2017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