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Balis资源协调管理中心文献资源建设组工作会议纪要

阅览量:377 发布时间:Jun 1, 2021 10:55:32 AM

 2017年6月28日上午9:00,资协文献资源建设组工作会议在首师大图书馆会议室召开。管理中心主任熊丽副馆长、马春晖馆长、陈进、张美萍、袁伟峰、张惠儒、阎亚矢、胡小丽、胡宁和张利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理中心主任熊丽主持。

图片70.png


此次会议对文献资源建设组的工作进展情况做了简单总结,对下半年的工作做了计划并布置了任务,另外,对以下两个系统平台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讨论:

 1、学科建设文献资源分析管理平台。这个平台抓取中外文图书的数据,近期调整了抓取策略,不再以数量为准,重点以学科为目标来抓取,提高了数据的质量。

 2、图书馆智能采访管理系统。这个系统能与出版社书目对接,有自动推送书目功能,可以自定义筛选,还可以进行数据分析,数据分析功能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和讨论。

 最后,会议圆满结束,大家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新的目标,各项工作将会稳步开展起来。

  BALIS资协中心文献资源建设组

  2017-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