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S资源协调管理中心2016年新产品推介会召开

阅览量:436 发布时间:Jun 1, 2021 10:56:17 AM

2016年5月18日上午,BALIS资源协调中心举行2016年新产品推介会。北京各高校图书馆主管资源建设的馆长及负责电子资源采访的相关馆员及7家数据库公司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BALIS资源协调管理中心主任、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熊丽主持,她首先致辞并介绍了资源协调中心建设的“北京高校数字资源采购联盟平台”。该平台可以公开展示数据库产品信息,提供更方便的资源获取途径,使图书馆可以及时了解产品动态,同时在平台上反馈对公布产品的需求和建议,后续的团采流程也可以依靠平台来实现。

图片35.png

北京创信天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卜娜做了“IT技能学习在线数据库介绍”的报告,主要推出了51CTO学院平台;北京华信医文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薛海宁做了“两岸学术的亲近与融合”的主题报告;北京社馆直通车科技有限公司刘玉峰做了“数字资源阅读平台介绍”的报告,主要介绍了“社馆直通车”的中文电子书;北京知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吴俊钦介绍了“体立方(大学生体育与健康知识自主学习资源库)”;法绿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郭广宇向大家介绍了《法绿家法学多用途教学案例系统》;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高蝴蝶做了“国家战略主导下的智库平台在科研中的应用价值——一带一路数据库和京津冀数据库推荐”的报告。

图片36.png

新产品推介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作为图书馆和数据库商之间互通有无的桥梁,使图书馆更便捷的了解了数据库产品动态,也使数据库商能根据各馆需求调整产品。BALIS资源协调中心以“北京高校数字资源采购联盟平台”为依托,以新产品推介会的形式,更好的服务北京地区各馆数字资源建设工作。

  BALIS资协中心

  2016年5月18日

  创信天华-51CTO学院.pdf

  社馆直通车-中文电子书.pdf

  社科文献--“一带一路”数据库介绍.pdf

  社科文献--京津冀协同发展宣介.pdf

  法律家中国法学多用途教学案例系统.pd

  知星科技-体育运动专题多媒体数据系统.pdf

  两岸学术的亲近与融合-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part3.rar

  两岸学术的亲近与融合-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part1.rar

  两岸学术的亲近与融合-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part2.rar

  经济增长新驱动----国研网助力发展.part1.rar

  经济增长新驱动----国研网助力发展.part2.rar

  经济增长新驱动----国研网助力发展.part3.rar

  经济增长新驱动----国研网助力发展.part4.rar

  经济增长新驱动----国研网助力发展.part5.rar

  经济增长新驱动----国研网助力发展.part6.rar